PRO/E的設定檔的類型從尾碼來分主要有config.pro和config.sup兩種。

其中

config.pro是一般類型的設定檔。

config.sup是受保護的系統設定檔,也就是強制執行的配置檔,如果有其他設定檔裡的項目和這個檔裡的衝突則以這個檔裡的配置為準,例:

如在config.sup裡配置了如下專案:

save_drawing_picture_file yes

而在其他的config.pro裡設置了

save_drawing_picture_file no

以config.sup裡的設置為準,即在儲存繪圖時,將繪圖檔儲存為圖片檔。

PRO/E的設定檔讀取順序如下:
1.在啟動PRO/E時,首先讀取的檔是在PRO/E安裝目錄下的TEXT資料夾內的config.sup文件,也就是我們前面講到的強制執行的檔,這個檔一般用於進行企業強制執行標準的配置。
例如PRO/E安裝在C碟下,則一般為:
C:\program files\proe2000i2\text\config.sup

2.第二步讀取的檔是在PRO/E安裝目錄下的TEXT資料夾內的config.pro文件。可以使用此檔設置庫目錄的路徑。

3.第三步是讀取本地目錄中的config.pro檔,所謂本地目錄也就是在工作中為了方便建立在啟動目錄上一級的目錄,可以使用此檔從多個不同的工作目錄中啟動PRO/E。
例如啟動目錄為D:\user\zhang 則D:\user目錄就是本地目錄。

4.第四步是讀取啟動目錄中的config.pro檔,也就是上例講的D:\user\zhang目錄。由於系統是最後讀取此目錄中的設定檔,所以該檔裡的配置會覆蓋任何和它衝突的config.pro檔,但是不能覆蓋config.sup檔內的配置。一般用這裡的config.pro檔來進行環境變數、快捷鍵和尋找本地工作目錄的路徑設置。

5.最後要讀取的就是系統的預設配置值,也就是在以上所有目錄下的設定檔都沒有涉及到的配置專案都要按系統的預設值進行配置。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對config檔的配置專案比較熟悉,應該在啟動PRO/E之前進行配置,在這種情況下一般是用”記事本”進行編輯。不過由於config檔的配置專案過於繁多,所以一般人不可能都瞭解,這樣就需要在啟動PRO/E後使用”優先選項”進行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