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隨身碟病毒在2006年開始,在短短的數月,狂妄的肆虐每一台電腦。即使到了2010年的今天,隨身碟病毒仍然每天發生在你我週遭的電腦中。

隨身碟病毒又稱USB病毒,主要由USB外接裝罝感染至電腦中,再由電腦繼續感染到其它的USB外接裝置。很難想像,一個小小的病毒竟利用AUTORUN的自動執行來進行病毒的感染途徑,還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慘況。

而隨身碟病毒會竊取電腦中的帳號、密碼等資訊,尤其造成不少遊戲玩家們的損失,近年來,變種的隨身碟病毒不但開始影響系統穩定、網路連線、甚至防毒軟體也可能被同化而不自覺。

此時,網路上有不少專家開始盡己所能的開發各種的隨身碟病毒清除工具,如KAVO KILLER、EFIX、中研院的WOW USB VIRUSKILLER、警政署的NPASCAN等清除及防護工具。

1. 以下的程式皆為病毒清除程式,並不是「防毒軟體」,請另外安裝防毒軟體在你的系統中。
2. 以下的程式皆為作者依需求所開發的程式,是否可能造成對系統的影響,使用風險由使用者負全責。

有好的防毒觀念才是最正確的防毒之道

KAVO KILLER

KAVO KILLER應該是最早出現的,一開始有效果,後來效果變差了,因為該程式只抓主病毒,而不會抓根目錄下的變種,主因是此程式利用檔名判別,若未時常更新就會造成漏網之毒。所幸我的一個朋友持續加入新的病毒名稱,增加此程式抓毒的能力。

1

你可以按我下載 | 這裡有使用教學 

EFIX

EFIX是由作者和PTT版的眾高手合力製作而成的一款集修復與病毒移除工具的小軟體(非防毒程式)目前作者已在下面的系統上測試過,可以正確執行沒有問題: Windows 7 RC1、XP SP2~SP3、Vista

此檔案功能如下:

  1. 1.修復隱藏檔選項無法開啟和磁碟雙擊顯示找不到程式的錯誤
  2. 2.修正工作管理員無法開啟的問題 (因登錄檔關閉造成的話)
  3. 3.簡易的檔案刪除
  4. 5.會產生掃瞄報告供解毒人員分析

執行方式:依照指示作就好了,跑完會自動跳出文字檔提供分析用

image image

你可以按我下載 | 這裡有使用教學 

WOW USB VIRUSKILLER

這是中研院開發的一款針對USB病毒的防護程式,可以在插入USB裝置後立即檢查,效果也很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在某些電腦某些時候會有一堆的錯誤訊息視窗跑出來,造成使用者的困擾。不過,我的電腦又一直是正常的情況,幫別人安裝時有的會出現,有的不會,不知何故?

1

你可以按我下載 | 這裡有使用教學

NPASCAN

警政署開發的NPASCAN使用病毒行為分析的模式來辨識病毒,所以不需要更新病毒碼,在使用上效果還不錯,可以辨識可疑的程式,至少在我目前的測試中,它是值得推薦的。

1

你可以按我連到官方網站下載 1 2 | 這裡有使用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