掣點的出現,讓製圖的工作更佳有效率,利用掣點的功能可以快速完成圖元等常用的指令工作。

掣點常用的操作方式有下列二種方式:

1. 使用快顯功能表操作掣點功能

當你在圖元上按一下,圖元會出現「藍色」的方形掣點。

若你在其中的掣點上「再」按一下右鍵就會出現如下圖顯示的快顯功能表,「紅色」的方形掣點,表示正在執行中的狀態。

鏡射、旋轉、比例、拉伸的指令可以搭配複製的指令進行如「旋轉並複製」等的複合功能。

image

2. 使用點選掣點操作掣點功能image

當你在圖元上按一下,圖元會出現「藍色」的方形掣點。

若你在圓心的掣點上「再」點一下就會出現如右圖中,「紅色」的方形掣點,它表示正在執行時的狀態。

當你執行掣點工作時,你可以依序進行下列的動作。

(指令列顯示)

** 拉伸 **
指定拉伸點或 [基準點(B)/複製(C)/退回(U)/結束(X)]:

** 移動 **
指定移動點或 [基準點(B)/複製(C)/退回(U)/結束(X)]:

** 旋轉 **
指定旋轉角度或 [基準點(B)/複製(C)/退回(U)/參考(R)/結束(X)]:

** 比例 **
指定比例係數或 [基準點(B)/複製(C)/退回(U)/參考(R)/結束(X)]:

** 鏡射 **
指定第二點或 [基準點(B)/複製(C)/退回(U)/結束(X)]:

如何依序出現在述的每個指令呢?

很簡單,只需要在每個指令狀態下「再按空白鍵(或ENTER鍵)」即可依序往下出現對應的功能循環,你說是不是很方便呢。

每個指令還可以依「基準點(B)」來進行動作或者加入「複製(C)」的複合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